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獎

    • 「點銀成金,價值創新」: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榮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企業機構版金牌獎

       本中心繼代表市府參加全球最大的人力資源發展組織「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TD)」競賽,榮獲「最佳卓越學習獎(BEST Awards)」後,日前再下一城,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TQS)」企業機構版金牌獎,成為國內唯一同時擁有國際級及國家級人才發展品質雙料金牌認證的公部門組織。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升企業或訓練機構人力培訓之品質,於民國96年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TQS)」(原臺灣訓練品質評核系統),規劃建立一套嚴謹且公平、客觀之評核標準制度,以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成果(Outcome)等五大訓練管理迴圈與持續改善觀念為評核標準。發展至今,已超過1萬家次參與評核,並以不到1%金牌獲獎率,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國家級訓練品質管理檢核系統。人發中心102年首次參與TTQS評核認證即獲得銀牌肯定,103年更上一層樓,獲得企業機構版金牌認證。

       藉由TTQS的導入與深化,更使中心多年整體訓練品質得到重新檢視的機會,並得以將訓練目標聚焦於使命、願景與核心價值,增強了訓練品質的「目標性」與「連結性」,所以無論是日前「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TD)」榮頒之「最佳卓越學習獎(BEST Awards)」,或此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TQS)」金牌獎,都是建立在紮實訓練品質的基礎之上,也是給予人發中心最大的肯定與鼓勵。未來更以推動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為最高職志,讓每一分的訓練投資,產生個人與組織最大的成果效益,為市府團隊及市政建設發展,注入新能量,奠定新磐石。

    得獎海報


    榮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獎影片


    :::
    ▲開啟 ▼關閉